打工度假電子簽證E-Visa申請教學

 

        好像有些想申請打工度假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的人,連第一步該去哪裡申請都不太清楚,下面稍微做一下介紹,希望能提供一點幫助。


        我想現在大多數人都是線上申請E-Visa,一來速度比較快,二來又不需要附上財力證明、戶籍謄本及來回機票證明,是比較簡單的選擇。當然也可以透過代辦或是下載表格填寫送到簽證處,比較費時就是了。有些熱心網友寫了圖文並茂的Step by Step教學,相信就算英文不好,也是可以照著說明,自行完成線上申請手續的。


一、              申請資格



  •          人在澳洲境外(不能在澳洲境內由其他簽證,如學生簽、觀光簽,轉換)


  •          從未持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澳洲(一生一次的visa,當然現在澳洲有條件放寬申請第二次)


  •          送件時年齡在十八到三十歲之間(超過十八,未滿三十一)


  •          不可攜帶未成年子女同行


  •          持有台灣護照(或其他參與計畫國家的護照) 

  •          做體檢


  •          品行良好 

  •          足夠財力,五千澳幣加來回機票(若申請電子簽就不需此證明)


  •          在計畫前往澳洲的十二個月提出申請,入境後十二個月內簽證有效。



關於簽證的其他說明,在申請的網頁上都有說明,在開始線上申請手續前可以看一下。


二、              流程:請見網友卡蘿的教學 http://blog.sina.com.tw/iamcarolla/article.php?pbgid=18008&entryid=1761


                            或是代辦的教學

澳洲Working Holiday Visa 簽證申請教學─YEC國際教育中心



  •           在網頁上填寫資料申請Working Holiday E-Visa(費時約30分鐘),需要信用卡。記下TRN(之後查詢進度時用)。 

  •           選擇體檢醫院,下載資料,做體檢。


  •           拿到簽證(透過Email通知,最好列印下來),訂機票,出發 


三、              常見問題



  •           已完成線上申請及體檢,卻遲遲沒收到簽證;名字打錯(和護照不符);忘了TRN



有的時候申請人數較多,造成作業上的延遲,再等等看吧!有人三天就拿到,有人則要兩個禮拜。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寫Emailevisa.whm.helpdesk@immi.gov.au 去問。只是若不是很重要的問題,他們也不會回應,就等待吧! 



  •          想要換醫院;忘了下載體檢表格 


輸入TRN及一些個人資料(出生年月日、護照號碼、國家)即可進入健康檢查頁面,然後再重新選擇醫院並印出即可。同時也可以在此找到下載體檢表格的地方。  



  •          簽證只用Email通知,會不會不保險



最好是把簽證證明列印下來。在機場的航空公司服務人員有時會要求出示目的國家的有效簽證。此外,抵澳後最好也到移民局去要一份簽證貼紙放在護照裡。





相關連結


1.     背包客棧 [電子打工渡假簽證]WHV申請問題相關討論 ,如果在申請過程中遇到問題,可以到這裡向同樣正在申請中的人請教


2.     申請第二次打工渡假簽證     稍微瞭解一下關於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限制,在第一年的時候可以將其列入考量


3.    最初的四十八小時      一落地該做些什麼事....


4.  [轉錄]打工度假簽證常見問題集



   2008/11/1

10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如果我在簽證下來的一年內沒有過去澳洲的話?

    這樣是否還可以在次申請,也就是我現在以經申請好了,

    但是遇上一些臨時的狀況,沒法短時間內出發

    我怕我可以出發的時間會超過我簽證上的時間(22 October 2008)

    這樣我的簽證算是什麼樣的狀況ㄚ,會不會就不能去WH了?

    回覆刪除
  2. 恩,就會失效了...

    回覆刪除
  3. 哈囉

    我在填寫資料ㄉ時候好像填寫錯誤ㄌ

    所以導致要體檢醫院他出現了東京的醫院

    我要怎辦去做更改

    回覆刪除
  4. 請問:

    我目前尚未申請E-VISA(欲以紙本文件做為申請)

    但我已向醫院預約好明天做體檢了

    不曉得我這樣的步驟是否有誤

    若錯誤的話,該如何修正?

    另外大家提到的"出國金"是否已將機票算入了呢?

    回覆刪除
  5. 那我先到醫院進行體檢後再去申請e-VISA可以嗎?

    回覆刪除
  6. 我現在在申請e-visa填個人資料時出現:

    Propose date must be a valid calendar date. Check days in

    month and leap year

    我檢查日期應該沒錯ㄚ

    請問是哪裡有問題呢?

    please tell me

    ps:因為我向醫院預約體檢時(院方問我有無申請e-visa,我回答:尚未做,但

    院方仍表示幫我訂明天體檢,so.....)

    what should i do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 下,我預計明年3月20號左右出發,現在申請簽證會太早嗎? 因為聽說體檢報告3個月有效期,如果太早就申

    請簽證作體檢的話超過3個月有效期出國前還要再補作一次體檢嗎??

    Sorry,我在backpackers爬了很久的文還是沒找到答案!

    因為我有B肝很擔心簽證很久才下來,怕太晚也怕太早申請。

    謝謝

    回覆刪除
  8. 您好: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到澳洲度假打工,對於許多事項該注意的還是不大清楚明白,

    請問一下,我的生日是1979年10月份,也就是說今年是我最後有機會辦理度假打

    工簽證的時機,若是我在生日前辦妥簽證及體檢,但出發日預計是半年後,這樣體

    檢只有三個月有效期,到時是否需要重新在申請體檢,對於簽證是否有影響!



    謝謝~~

    回覆刪除
  9. 不好意思,

    還有一件事請教,電子簽證與人工簽證費用的收取及差別好處在哪裡?

    可以幫忙分析一下好嗎?因為都看到糊裡糊塗了!



    謝謝

    回覆刪除
  10. 版主您好:

    再請教一下,

    1.若是我現在辦理好電子簽證與體檢,預計半年後才出發,但體檢只有三個月有效

    期,會不會到時需要重新體檢。

    2.若是先辦理電子簽證,體檢需要在簽證完成後多久辦理完成,若是太久會不會影

    響簽證而重新再來。

    3.辦理好出發前的整個細項,預計費用是多少?(簽證費、體檢費...)可否比照您的

    經驗說明。

    4.上述的電子簽證申請,因是2007年貼出到2009年尚可還適用嗎?

    因為還有很多不清楚之事,請您見諒。

    若是還有問題是否可再向您請問,希望不會太擾您。

    謝謝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