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留國外-申請SIR(495)簽證

    打工度假第二年過了一半後,再度面臨到未來規劃的問題,是要回台灣嗎?還是要繼續留在外國工作呢?

    到國外留學是我重要目標之一,如果可待在英語系國家工作幾年的話,比較容易朝這個目標邁進。理由如下:
1.大學剛畢業又還沒有工作經驗,剛進社會應該是不太可能存不到學費。
2.在國外工作可以練英文,以後念書應該會輕鬆些,較不會因為語言不熟練而造成課業落後。
3.如果有外國工作經驗,到時念完書要留在當地工作也比較有優勢。
    
    這個年紀不管嘗試什麼成本都是最低的,有機會的話,我想試試在國外工作,反正台灣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回去的。

    要留在國外工作,最簡單的就是找雇主擔保,把一切都交給老闆跟仲介,不需煩惱太多。Temporary Business (Long Stay) - Standard Business Sponsorship (Subclass 457),然而進一步研究,發現事情沒有那麼簡單,首先故主要提出很多資料,而且有最低工資的限制。
The minimum salary level, based on a 38 hour week, is currently set at:

    * $59 480 for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ccupations in Schedule B of the Legislative Instrument
    * $43 440 for all other gazetted occupations in Schedule A of the Legislative Instrument.

    像我這樣沒有特殊技能的大學畢業生,實在很難想像會有外國雇主願意給我年薪超過一百萬(AUD$43,440*26= NTD$1,13,0000)的工作。只好早點斷了這個念頭,自力救濟。

    如果要直接申請PR,想湊到120分,至少要在這邊唸幾年書,但我又還不想回學校…

    在逛澳洲移民局網站時,看到Skilled Independent Regional (495) Visa,該是最有可能的機會吧!這是一種新的簽證,才開放三年,好像不多人知道,當時我google不到其他人分享經驗的文章。拿Working Holiday Visa在澳洲境內申請,有一些優待,不需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其他簽證或是境外申請都至少要有兩年經驗),且等待審核期間較短,遞件後,就算前一個簽證失效後還是可以繼續留在澳洲境內生活、工作。我又剛好在達爾文,政府擔保應該也不是問題,只要評估及IELTS都通過,就會拿到簽證了吧!我是去年四月中開始準備的,簽證八月中會到期,而且九月後,很多簽證規則會改變,到時我可能就會資格不符,時間有些緊迫。簽證費、評估、IELTS、體檢…等等雜七雜八的費用加一加要三千澳幣,有夠貴!年度旅遊計畫只好縮水了…

    這個簽證開放的目的是為了吸引人到偏遠地區居住(拓荒?),所以分數要求較PR低,才110分,且其中10分為政府擔保,所以個人資格只要100分就夠了。雖然如此,政府擔保的10分是必要分數,所以如果拿不到政府擔保,就算在澳洲念書有加分也無用。擔保審核是要看你是否可以依約在該省偏遠地區從事你申請的職業。這是一個三年的簽證,拿到後只能在該省的偏遠地區工作,如果要到其他省份偏遠地區去工作必須提出申請,且不能到雪梨、墨爾本等這種大城市工作。工作要在當地自己找,當然也可以換雇主,不像雇主擔保簽證,換雇主就要換簽證。工作內容原則上不受限,可以申請IT Profession過來,結果從事服務生工作,只是這樣簽證到期後,要繼續留下來就會受到挑戰與質疑。

    申請簽證的過程都是自己來(還有台灣家人的協助),並沒有找代辦,下面是我的條件:    

年齡30歲以下:30分
英文程度IELTS六分以上:20分 (我考7.5,想說考高一點跟政府面談時可能比較可以證明自己有能力留在這裡並找到工作)
職業:50分 (我是選Business and Information Profession,雖然是社會系畢業,但是修過商業的課,而且成績也都還可以)
會中文:5分
政府擔保:10分(要給個人履歷,及當地友人當推薦人,並電談。我是電談後又跑去辦公室找負責人面談,因為已經有在北領地生活過一年,且有當地辦公室工作經驗,所以蠻具說服力的吧!)
    
以下是準備的時程:
四月中:開始(請家人幫忙申請大學英文成績單、中文修課證明、台灣刑事記錄,各項影本公證)
五月第二週:寄出技能評估申請表($385)、澳洲警方刑事記錄申請表($36)
六月第三週:考IELTS($300,含參考資料),收到警方資料。
第四週:收到技能評估,通過。
七月第一週:收到IELTS成績單,體檢($250),申請政府擔保(電訪+面談)
第二週:收到政府擔保文件
第三週:申請SIR Visa($1990)

     通常線上、境內申請SIR簽證,大概要等5-7個月才有結果,期間在澳洲也是可以工作。11月的時候收到通知體檢做錯了,要補抽血。最後是二月中拿到簽證。

     (其實這應該寫在最前面…:P) 2007年九月後,很多簽證的規定改了。現在已經沒有SIR495簽證囉!現在比較類似的是Skilled – Regional Sponsored (Provisional) visa (subclass 487),分數要100分,若是現持打工度假簽者想申請的話…年齡30歲以下(30分)、IELTS七分(25分)六分(15分)、職業(50 分)、政府擔保(10分),也是輕鬆就可以達成了吧!其中可能有些變數,比如說政府擔保不見得拿的到,還有此類簽證可能每年有人數限制,有興趣者請自己查詢或詢問專業的代辦囉~

38 則留言:

  1. 哈囉 小希妳好,

    一直都默默的在這裡潛水

    我是9/8要出發前往澳洲了

    在準備的這段期間

    真的在這裡挖了不少資料說



    剛好在客棧看到妳提到有關西瓜的農場工作

    雖然我人還沒過去

    剛好我到的時候是九月十一號

    想要來偷偷問一下

    不知我有沒有機會趕上這份工作呢?

    如果不行 也在這邊先謝謝妳喔



    對了 我第一站是達爾文

    希望到時能在街上遇到妳們!

    :p

    回覆刪除
  2. 你好!想要問一下,請問你當初第一次到澳

    洲打工旅遊的時候,一開始是準備多少的旅

    費?謝謝!

    回覆刪除
  3. 恩. 循序漸進阿~@@

    意思是 先做都市工作嗎?

    還是說先做比較輕一點的水果?

    我是想說先作農場工作

    像你有提到剛好現在是芒果季了

    不過好像聽說今年比較晚喔?

    回覆刪除
  4. 你真的好厲害!!

    全都自己來

    而且都很順利的樣子

    真是太佩服你了!!

    回覆刪除
  5. Finally...I was wondering why

    you can stay in Australia for

    so long. I thought you may get

    a job and are now sponsored by

    a company. But it's even

    better, isn't it?!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Darwin.



    BTW, what would happen after

    this visa expires? Will you

    get the permanent residency

    then?

    回覆刪除
  6. HI,really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

    asked you this question

    befor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atient. Hope your

    dream come ture one

    day. Wish you luck.^^

    回覆刪除
  7. 哈囉小希!

    我已經來達爾文六天囉

    今天終於能夠上網了

    圖書館的無線真的很難連

    所以很抱歉現在才留言

    我想西瓜的工作可能也沒缺了吧

    不過我每天都在街上晃

    都沒遇到妳耶 應該是在上班吧

    如果有機會的話看能不能出來吃飯吧

    現在挺多台灣人的

    回覆刪除
  8. 小希~

    我也正在辦457,兩年後辦PR

    可惜妳再Darwin

    不然真想當面請教一些問題~

    回覆刪除
  9. 小希你好



    我去網站看了一下這簽證是只限還在澳

    洲境內簽證還沒到期的人才可以申請



    如果像我已經簽證到期回台灣了

    還有沒有別的方式?



    我即將去ANZ的台灣分公司工作

    很希望能藉這機會好好把握看以後能不

    能調去澳洲



    所以想了解一下相關的資訊

    希望能聽聽你的意見

    謝謝你的分享囉!

    回覆刪除
  10. 小希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因為你們的書讓我有勇氣前往澳洲,現在我也即將去第二年,一回國也讓

    我有許多的不適應,緊張的新聞節目,真的讓臺灣社會的風氣與澳洲迥然

    不同。

    想請問一下你當時是怎麼準備雅思考試的呢?

    我這次十月中會達爾文待機2天

    如果你的雅思參考書不需要用,不知道是否可以二手價賣給我呢?

    無論如何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也感謝你當時對我的幫忙^^

    回覆刪除
  11. 很抱歉剛剛留了錯誤的email, 以更正。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電談的內容是什麼嗎,會查申請者有沒有申報稅收的問題,

    因為自己有部份收入沒有報稅,怕會影響申請簽證的效果,謝謝您的回答喔^^

    回覆刪除
  13. 再想請問一下,因為我有問MIRGRATION AGENTS,因為我在台灣讀的是

    INTERNATIONAL TRADE(我現在想申請Skilled – Regional Sponsored

    (Provisional) visa (subclass 487),他們告訴我不能申請(不在job demand

    list),於是我請問他們我可不可以以Business and Information Profession申

    請,他們告訴我那是IP,需要有computer skills,所以想請問小希,您當初申請母校

    的商業課程是哪些呢,真的很謝謝喔

    回覆刪除
  14. 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那您是把所有你修的所有商業課程都申請修課證明嗎,今天的

    AGENT真的是把我搞混了,他們告訴我必須要有專業的computer skills才能申請

    這項職稱,因為我讀的是商科,上述您所提的,我也都有修過,那我是否要自己去申請

    呢,也不透過AGENT呢,他們都告訴我沒有CHANCE,讓我很沮喪,因為我最也準備

    好明年要去考IELTS,可以再請您回答嗎,真的相當感謝

    回覆刪除
  15. 小希



    你好!感謝你分享申請簽證的過程。

    你提到"雖然是社會系畢業,但是修過商業的課,而且成績也都還可以。"

    請問你修了幾個學分的商業課呢?

    冒昧再請問成績是多少呢?

    先謝謝你回答

    回覆刪除
  16. Hi,小希,很高興你提供這樣的資訊,但你所謂的職業五十分是指哪部分呢? 另外要如何選擇待在偏遠地區的職

    業呢?我打算明年申請.謝謝

    回覆刪除
  17. 謝謝你的回答喔 因為我也是這陣子才要開始研究 只是有點混淆 模糊 不是很清楚 ......那麼政府擔保部分是

    可以網上申請的嗎?

    回覆刪除
  18. really thanks for your answer, I will think about is, thanks for your

    patient^^

    回覆刪除
  19. 嗯 謝謝你喔

    我現在在Perth,我在想 是否該去唸個語文學校 之類的可是怕念一個月進步不大?你認為呢? 你之前或是現在

    有在哪裡唸書呢?給個意見吧

    回覆刪除
  20. 可以請問一下,您的畢業證書和成績直接向學校申請英文版本後,再拿去公證的嗎,您

    公證的地方是至民間公證人或是至地方法院公證的呢

    回覆刪除
  21. 請問一下 移民局所說的雅思分數 我是要去考哪種的呢 因為我看一下網站 他有分兩種ㄟ IELTS test

    format Academic Module &General Training Module 那是哪一種呢?

    回覆刪除
  22. 想請問一下,你出生證的部份是也是直接申請英文版本的出生證明,還是翻譯後再拿

    去公證,還是申請英文版的戶籍藤本呢,那你的良民證也有拿去公證嗎,謝謝

    回覆刪除
  23. 不好意思,我是說要台灣刑事記錄,但我把它說成良民證了,是不一樣的東西,在此更

    正^^

    回覆刪除
  24. 謝謝您的回答喔^^

    回覆刪除
  25. 謝謝你耐心的回答

    回覆刪除
  26. 不好意思 想請教小希 你目前在達爾文哪裡工作呢?

    回覆刪除
  27. 是喔 那在Berrimah是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呢? 我也想去ㄟ 我在PERTH的工作做到月底 想要移動了 可是

    Berrimah那裏的工作好找嗎? 有沒有依些餐廳 或者是農場呢?

    回覆刪除
  28. 哇 真的喔 真佩服妳ㄟ 能夠當Account Assistant 也是去工作介紹所而應徵到的嗎? 好多人都說office的工

    作不好找 尤其是backpacker, 真希望能聽你說一些當初如何找到這份好工作還有如何能增加自己能跨出農

    場 餐廳 housekeeping 之類的工作 ...也希望自己能像你這麼幸運找到office的工作.tks

    回覆刪除
  29. 恩 可是還是很佩服妳ㄟ 那你英文平常對話都完全沒有問題嗎? 有時會不會因為有些人口音太重而聽不懂的

    地方?又或者對方講的單字剛好不認識 有時我常都在想 我要不要去管文法不文法的問題ㄟ 如果想太多就會說

    不出來 或者講的亂七八糟 ...唉...真糟糕....

    我還是會想去Darwin 真希望能跟你碰面 聊一聊....

    回覆刪除
  30. 請問一下,你的中文修課證明是學校本身就有這項證明可以讓你申請,還是你請學校

    另外開張證明給你呢,因為我問過學校,說是沒有這項證明可以申請,說是我的畢業證

    書和成績單就已經是中文修課證明,所以想請問小希當初有沒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呢,

    謝謝

    回覆刪除
  31. 謝謝回覆,正在請學校幫忙開這個證明,謝謝回覆喔

    回覆刪除
  32. 小希你好~

    想請教你EILTS怎麼準備的呢?

    可以分享一下技巧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3. hi 小希

    想請問一下



    你準備送州政府擔保的CV 是特殊的CV還是一般求職用的CV呢?

    回覆刪除
  34. 小希您好:

    想請教一下..關於政府擔保的問題..

    您有說到準備相關文件寄出即可..那申請表有公版可以下載列印嗎??

    還是自己打一封申請書及相關文件寄到當地政府辦公室即可???



    另外關於技能評估申請表是依照職業對應的機構申請技能評估..

    那這份表格是適機構而定還是有公版可列印??

    因為除了1121i和1276外找不到表格來申請...可能看太久眼花花...





    最近要申請457工作簽證..發現你的文章後想說申請487簽證未來會比較自由一些...



    麻煩您費心指點了..謝謝...

    回覆刪除
  35. 小希你好



    我當初因為看了你們的書而去了澳洲

    沒想到一下子兩年就過了

    我現在也正再辦457簽證

    也是在達爾文

    本來再二簽時想跟你認識一下

    聽你分享一些經驗

    但是很可惜沒有機會

    我的457簽證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如果可以的畫在達爾文再見吧



    還有押

    我想請教一下

    因為我的簽證都交給我老闆幫我辦

    我對細節真的不了解

    我都不用作什麼事就可以拿到簽證了ㄇ

    感覺是個很笨的問題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6. 小希你好,

    我是FKC. 目前我人在SHEPPARTON

    我大約算了一下.



    職業想選 50分

    我現在30~34之間 --> 25分

    IELTS 還沒有考不知道 我猜 大約 六分吧(希望)~ --> 20分

    會漢語 --> 5分



    政府擔保:10分



    Q:

    1.加起來有100分,如果沒有加政府擔保的話.

    要怎麼才可以通過政府擔保?

    在澳洲我只有當PICKER.



    2.職業 一定要在申請時做出決定嗎?

    成績都是有關IT的部份.

    但這樣我想在這裡找IT的工作,會比較難找.

    而且我想做別的工作.

    這樣是可以的嗎?

    回覆刪除
  37. 請問申請的過程是從七月份開始算起,或是從寄出評估申請表開始?假如我現在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可留在境

    內,這樣的時間夠申請嗎?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