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 for 1 July 2008 - 30 June 2009

    又要報稅了,記得在十月底前申請喔!用 E-Tax比較快,錢大概兩週內就會退到銀行戶頭裡了。



    今年早早就寄出申請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等八月拿到的時候再去報稅。想知道為何要申請請看:報稅:July 2007 - June 2008 會計年度 。今年是收入在$17,794(2009) $18,488 (2010年)以下免繳。背包客棧也有相關討論:medicare 退回步驟 指導 發問 解答



    今年Pre-fill的功能也多了一些,等ATO update完這些資料再去報會輕鬆不少...



    跟以往一樣,如果有報過稅的,就要輸入NOA上面的資料才能進行認證。不同的是,如果搞丟或是第一次報稅的話,則要等ATO收到雇主與銀行等等機構的資料進行認證後才能報,ATO會陸陸續續的收到這些資料,大概八月中後才會比較齊全,所以如果在認證時一直出現"The proof of identity you have provided does not match our records",就請過些時日在去報吧!就算猴急的寄出紙本申請,還是得等六到八週才會有消息...



    如果是軟體打不開的話,試試看改一下時間格式的設定,因為台灣是year/month/day,澳洲是day/month/year,可以從控制台->地區及語言選項->地區選項>改成英文(澳大利亞)



    如果搞丟NOA,可以打電話去ATO再要一份,電話為13 28 61,開放時間為早上八點至下午六點,需提供TFN、姓名或其他個人資料以做身分認證。(參考網站

     

    low income tax offset 今年最高$1200 $1350 (2010) 耶,因此簡單的來說,稅前收入在$14,000  $15,000 (2010)以下的話,之前所有繳的稅就全退了,不需要找仲介,沒什麼特殊技巧,只會被多收一百塊罷了...基本的算法是... (稅前收入- 6000)*0.15 >1350 收入超過6000的部份,每一塊錢要扣0.15的稅。當然,這是假定報稅的人屬於稅務上的居民,如果是非居民是29%的稅唷!





    以前寫的東西多還是適用,可以看一下。



報稅 Step by Step (一)

報稅 Step by Step (二)

報稅 for 1 July 2006 - 30 June 2007

退稅!退稅!

退稅問題

報稅:July 2007 - June 2008 會計年度

Medicare 退回

報稅資料修正



 

   有消息再update

   2010/7/9



   

3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我用E-tax報稅,可是他沒有顯示出我有繳多少稅,那是不是我

    要拿我的薪資單去國稅局請他幫我弄會比較快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

    所以當出現了"The proof of identity you have provided does not match our records"的時候,只

    要存檔過些時日在報就可以了ㄇ?

    我卡在這裡卡很久~~~

    我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我當初工作的第一個雇主沒有給我最後一次的payslip,所以我只能用倒數第二張報稅,這樣OKㄇ?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一下,報稅軟體似乎沒有讓我填寫何時離境,因為我只待半年,是不是扣繳部份能能扣au500*6個月

    =3000?但我按照步驟一步一步下來卻可以退全額,不曉得這樣是不是有問題耶@@~~麻煩了..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我前天填了一些資料 後來我今天想再繼續填~ETAX DOWNLOAD了我的資料後我看到我收入有兩

    萬多~但實際我只有一萬出而以啊!而且繳的稅是三千多~但實際上我只繳出了一千多~怎麼會這樣??我被盜

    用嗎??還是怎麼了??????我好擔心 我的錢~~~ ><

    回覆刪除
  5. 請問小希我不斷的重填~會不會怎麼樣呢?因為我的NOA弄丟了~但我好像已經通過身分認證了~那我是不是

    部用等到八月中啊? 天阿 我好多不知道怎麼填 好怕退步回><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有關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是只要附上護照影本嗎? 還是有需要其它的文件?

    另護照的證明

    (有請公證簽名的文件),是要用正本,還是可以用copy本(就是簽名後的影本再拿去copy一次?),謝謝。

    回覆刪除
  7. 請問我已經申請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那等我收到時我報退

    稅時是在哪一個項目輸入????????感謝回答!!

    回覆刪除
  8. Hello!小希:



    請問一下,我的收入是低於一萬四(大概一萬二) 但我用報稅軟體算過

    扣掉低收入戶的1200抵扣額, ,我還是需要繳600多的稅?沒辦法全退?

    是哪裡出了問題嗎?

    回覆刪除
  9. 請問我目前已經回台了,但當初並未取得在銀行裡存款的利息收入明細,因為現在帳戶關了,也無從取得.

    若利息收入僅只有一點點,是否申報退稅一定要列上利息收入?謝謝

    回覆刪除
  10. 請問一下,如果有申請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 的話,在 E-tax 我該怎麼填寫,因為我英文實在太差

    了,所以一直還是需要被扣稅,想請版主是不是能幫說明的再仔細一些,謝謝。

    回覆刪除
  11. hi,謝謝你於7/15的回覆噢!但我還是有點小問題想請教,如果銀行己將利息收入上

    傳至ATO,但我在台灣這邊以e-tax申請時,我是否也需要將利息收入自行輸入?謝謝

    回覆刪除
  12. 請問!我已經申報成功,依你的經驗大概要多久才會收到退稅的支票?



    麻煩你了!

    回覆刪除
  13. 您好..我想確認一下...關於申請Medical證明的步驟...

    是否列印表格填寫完整附上護照正本司送請公證人公證...

    再將公證後之表格及護照影本合併寄送到TAS...

    靜待數週後收到證明後再Key 入 M1...

    鍵入無健保日期區間並輸入ID....最後在tax estimate頁面時..

    Medical Levy 及 Medical levy surcharge 都不會出現任何費用...



    另外關於公證一事...公證人是以蓋章行式或簽名???

    因位於表格上方找不到...故想確認一下...



    另外關於Low income 的定義???

    因為試算後仍會產生Tax Offset Income 的部分約六百多元...

    是有減稅功能...但仍不確定是否合理..還是自己手殘Key錯才產生出來的...

    還是想確認一下囉!!!



    最後謝謝您的回覆...一遇到報稅真是一個頭很多個大ㄚ...

    相信您也是辛苦了...感恩ㄚ

    做了一年辛苦的台勞能少繳稅就少繳稅囉!!!

    回覆刪除
  14. 請問一下

    退休金和退稅有關連嗎?

    我申請了退休金現在還在等審合中

    那這段時間同時也辦理退稅的話可以嗎?

    回覆刪除
  15. 非常感恩您上述回答...

    不好意思再多提兩個問題...



    請問Medicare申請表格上方

    其報稅年度區間填上01/07/08~30/06/09對吧!!!

    因要辦理2009年度之報稅...

    另第八個問題中有提到...本申請書仍處於有效期間內...

    這題應回答"NO"並填寫終止時間為06/30/09正確嗎??



    所以基本上如果明年報稅時須再申請一次方可扣除2010年度之健保費!!

    那是否這次申請時一起申請兩個會計年度之Medical證明...

    送件兩份申請表格及證明文件一式兩份...



    費心了..大頭症Amy感恩喔!!!

    回覆刪除
  16.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有關台灣地址部份~

    他的州別、區碼和國家如果填台灣的就會一直顯示不通過

    這個部份您是怎麼填的呢?謝謝^^

    回覆刪除
  17. 小希,

    我有個問題想要請教你,那個NOA你說要跟ATO申請,那請問是要到哪裡申請身分認證NOA呢?

    第一次用線上申報我也不太清楚。

    麻煩你。

    謝謝。

    回覆刪除
  18. 哈囉你好..我是Amy...

    上次依照您的指示方式辦理申請Mediacre...

    於7/22申請..已於8/12收到通知...

    謝謝您囉!!!

    但...進入電腦系統時...發現仍無法完全減免...

    其Medicare Levy仍會出現費用...約600元



    證明的部分上有可以鍵入系統的資訊嗎???

    想請教您...進入Medicare後..

    M1...No

    M2...No

    子女...0

    M2...Yes

    接來來到了日期區間問題...

    因無保險號碼及ID...所以空著...但下方之天數Key 365天...



    請問一下這樣程序是正確的嗎???

    又麻煩您了...感恩!!!

    回覆刪除
  19. 你好:

    之前填報稅資料時,ㄧ直出現The proof of identity you have provided does not match our

    records,直到近日成功進入下一個share secret information的表格介面,結果填上了bank account

    detail及gross amount後,investment reference number及Taxable income amount的空格根本就無

    法輸入任何東西,我想我應該沒有investment reference number,不過Taxable income amount應該

    是指稅後的金額,這應該要填才行吧?所以我想知道的是,這張表格需要全填寫完畢嗎?如果我只填帳戶資

    料與稅前總額,並沒有填上稅後金額也可以嗎?還是我得再等等咧~~十分焦急,麻煩你如果知道問題所在

    的話,回覆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20. 麻煩您了...爬文背包客棧已解決我的疑難雜症...

    2009 退稅相關討論..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13720



    還是多謝您之前的協助...希望可以順利退稅囉..

    回覆刪除
  21. 你好:)

    我是第二次報稅

    填銀行利息時沒有資料出現(我是NAB BANK)

    所以不知道要填多少

    我大約填一下金額送出.

    到最後傳送時都會出現

    LODGMENT ERRO-PREVIOUS LODGMENT RECORDED

    這是甚麼?

    我想寄給你看看但是網頁無法複製?

    感謝!!好心急

    回覆刪除
  22.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是第一次報稅,我現在人已經在台灣了,我在用e-tax時,他一直說我生日和稅務

    局的資料不符或是說銀行和雇主尚未上傳我的資料,所以我沒辦法連上,請問一下今年一定要有銀

    行和雇主上傳我的資料才可以申報嗎?

    回覆刪除
  23. 麥吉他

    我現在找工作遇到個問題

    仲介要我去申請一個 abn number (變成公司對公司)

    他說如果我提供給他 abn number

    原本的15.5/ph 可以加到17.05/ph

    我跟他說 abn 報稅很麻煩,而且稅扣很重

    他叫我可以不用去報稅

    這樣就算是自己實領有17.05/ph

    還可以不用被扣稅



    我想要問的是

    如果我沒有去報稅的話,將來會不會有什麼問題產生?

    例如說回不了台灣或是沒辦法再回來澳洲旅行之類的

    回覆刪除
  24. hello!想請問一下我今年第一次報稅 用e-tax說沒資料不行報改用紙本報那多久會退稅下來呢?

    回覆刪除
  25. hello 版主你好



    因為我近期也要回台了 想請教你一些退稅方面的問題



    如果我六月初回去 退稅表格上填寫退到銀行帳戶(commonwealth)



    請問背包客標準的debit card轉帳功能能從澳洲轉到台灣帳戶嗎(人在台灣)



    因為之後不會再回來 那在台灣能否關澳洲帳戶呢



    謝謝 你的資料幫助很多@@~

    回覆刪除
  26. 所以申請internetional transfer 就不會有銀行簡訊問題了嗎



    因為轉帳會有一封簡訊到你手機 不過人在台灣



    就收不到那封簡訊了 感謝你的回答喔

    回覆刪除
  27. Hello,

    想請問

    六月開始工作到七月

    共一個月(稅扣13%)

    這樣可以報稅嗎?

    (五月來澳洲的)



    謝謝

    回覆刪除
  28. 版主你好:

    今年是我第二次退稅,,在使用E-TAX退稅時,我完成所有步驟,

    卻在最後lodging onlien with the tax office,輸入密碼後,卻一直show

    出lodgment error-Previous lodgment recorded,系統show出Our

    records show you have already lodged a 2010 tax return using e-

    tax,,,如果真ㄉ如系統說,那我應該收到一組順利上傳後ㄉ號碼才對,怎麼

    會一直在鬼打牆!!感謝你!!

    回覆刪除
  29. 想請問有打Q-FEVER預防針項目的退稅部份要如何申報?

    回覆刪除
  30. 您好

    請問 low income tax offset 今年最高 $1350 (2010) 耶 要到哪查詢阿 我想查2011年的

    因為要辦離境退稅!!

    想先了解一下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1. 請問,我今年是第一次報稅。

    我一個一個步驟跟著網路上教學做。

    但最後還是沒辦法成功。

    而且它出現了"基於安全考量,已將您資料鎖住"的訊息出現。

    現在,我想改寄紙本的方式。

    但我實際待在澳洲只有五個月,不符合公民的條件,

    這樣。我會被扣稅嗎?!

    謝謝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